凌晨🕊

我已经跑了,求你们不要考古我了!!!

【温唐温??】神灯

咳…鸽了好久还是写不出什么东西来,思来想去还是决定把这篇ooc又中二还尴尬的文搬出来,我写一半卡壳了,这么烂的文我应该不会继续写下去了,思路莫名断光了(?)如果闲的没事干凑合着看看嘛?

————

1.

相传…在很久很久以前(?)

 

有一位法力高强的仙人独自生活了几千年,唯一的乐趣就是“帮助”那些有着某种强烈坚定欲望的人实现他们希望的事情,但同时,他会取走那人身上的某些东西作为回报,虽然那些东西对他并没有什么用处,但只要能满足他看故事的心就足够了,毕竟他最喜欢的事情还是看(gao)故(shi)事(qing)阿?而今天……我们要讲的故事名叫《神灯》

……

传闻…在世界某一片森林的深处,有一座华丽的城堡,那曾经是臭名昭著的恶魔们生活的地方,那里有着许多稀世珍宝,只要能在里面带出一样东西,无论是什么,都能改变他一生的命运…所以人们都跃跃欲试踏上了那条不归路,森林的位置世人皆知,但古堡的准确位置却没有人能说出来,只要是进入森林的可怜人…都不能从森林里活着出来,除非…【此处模糊】…而那些愚蠢至极的人…都将成为恶魔们的晚餐…

 

唐晓翼合上了这本缺失一部分内容的书,眉头紧皱着似是在思考什么

 

“如果没有人能活着从里面出来…那书是谁写的?这哄小孩的故事写得也太不走心了吧,而且这书是放了多久了啊…字都模糊了”

 

唐晓翼转头看向一边正在思考事情的洛基

 

“不一定…”

 

唐晓翼的目光顺着洛基所看的方向看去,这本古老破旧的书籍封面右下角的地方,印着一只极小的火狐狸,有点眼熟……

 

“这个是……?”

 

“你还记得之前希哈姆家的小公爵突然失踪了吗?现在还没有找到,而他的宠物火狐狸也跟着不见了,至今还没有任何线索”

 

“你是说…这应该和那个小公爵的失踪案有关?”

 

洛基点了点头,有些疑惑地看了一眼唐晓翼,小公爵?称呼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生疏了…

 

“要去看看吗?反正也没什么事情…说不定还能借这个机会找到小公爵让希哈姆家欠咱一个人情呢”

 

唐晓翼开玩笑般说着,洛基只是点了点头表示同意,唐晓翼便拿着书翻开写着森林地址的那一页,又合上了书,带着洛基来到了那片森林……

唐晓翼观察着四周的环境,并没有什么奇特的地方,跟普通的森林没什么两样,直到走进森林深处……树木生长的位置仿佛被刻意安排好了一般,全都整齐地生在在两旁为中间空出一条路来,此刻的森林显得有些阴森恐怖,四处都起着迷雾但依旧能看清路

 

“洛基,跟紧我…洛基?洛基!”

 

一直跟着唐晓翼的洛基突然就不见了,悄无声息,什么时候……连唐晓翼都还没有察觉到,洛基恐怕已经迷失在森林的某一处了

 

“可恶…”

 

此刻唐晓翼别无选择,现在找洛基的话,雾这么大,不但找不到,自己可能也会因此迷路,在原地等待也不是办法,只能先往前走看看情况了…唐晓翼顺着路往深处走去,雾前隐约浮现出什么…一步步靠近,才看清了雾中的东西…是一座古老破旧的城堡,应该是这里了…

 

唐晓翼轻轻推开古堡的门,古堡内并没有书里说的一般有着许多稀世珍宝,反而空无一物,也就外表看着华丽了些,古堡内非常简陋,连一根蜡烛都没有,唯一勉强照亮古堡的却是一个如同茶壶一般的东西,这在黑暗中非常显眼,唐晓翼小心翼翼地走了进去,靠近“茶壶”时,双手不知是被什么魔力束缚了一样,竟然将那发着光芒的东西拿在手中,瞬间四周开始颤动,如同地震一般剧烈抖动了起来,唐晓翼手中的东西发出刺眼的光明让唐晓翼无法看清周围的一切,脚也不听使唤根本就无法动弹,直到他再次能看见事务时,自己已经离开了古堡,置身在一片空地当中,远处有一个巨大的身影正朝自己走过来……是洛基

唐晓翼松了口气,手依旧紧紧地窝着从古堡内找到的东西…

 

“起雾的时候我本来想让你坐上来,可转眼间你就消失了,雾越来越大,我看不清路就只能在原地等你了”

 

洛基说着,唐晓翼沉默了一会儿什么也没说,只是将东西拿到洛基面前

 

“这是刚刚从古堡内带出来的…这是茶壶吗?”

 

“你找到古堡了?!”

 

洛基有些震惊,说实话他并不相信在这片阴森森的森林里能有什么古堡,但封面上的印记又让他不得不半信半疑着,洛基顺着唐晓翼所说的观察起了那个“茶壶”,样子有些眼熟,好像在刚刚那本书上看过…虽然唐晓翼只是随便翻阅一下就翻了过去,但因为某些原因,洛基莫名记住了那一页,唐晓翼跟洛基交换了一个眼神,唐晓翼便知道了他是意思坐到洛基后背上,自从古堡里出来之后四周的环境都变了个样,森林消失,古堡也不见踪影。

 

“此地不宜久留”

 

但他们来时为了安全起见而留下的记号依旧在,所以能确定,他们还在原来的位置,至于森林为什么消失了…古堡又为何失踪不见了,他们什么都不知道…

 

洛基带着唐晓翼回到了他们找到那本怪书的地方,又从书架上取出那本破旧不堪的书籍,仔细翻阅了起来,而洛基则带唐晓翼来到这里后与唐晓翼交代了些什么就离开了

 

2.

“找到了!”

“古堡内有着一盏神灯,他能够帮寻找到他的有缘人实现三个愿望,若想唤醒沉睡的神灯精灵,请……对着神灯吹一口气?注:只有找到神灯的人才能唤醒神灯精灵”

 

唐晓翼拿起那盏灯上下打量着,怎么吹……?对着这个瓶口吗?想着好像也只有这个地方了(?)于是唐晓翼对着瓶口狠狠吹了一口气,又将神灯放回了桌子上,好像也没什么反应阿……?我就说是骗人的吧!

 

神灯的瓶口突然流露出烟雾,渐渐化成一位英俊少年的模样,应该就是神灯精灵吧?他的手捂着嘴咳了咳,似乎是呛到了?

 

“咳…咳咳…让你对着瓶子吹!你吹瓶口干什么!”

 

“又没写清楚,我哪知道”

 

唐晓翼对着那突然出现的“人”并不感到惊讶反而欠揍地笑着,看着他那副样子不禁觉得有些好笑?

 

“你就是神灯精灵?”

 

“说吧,你要实现什么愿望?”

 

神灯中的少年点了点头算是回应他的问题,然后就问出了这句…换谁都会问的问题?

 

“我叫唐晓翼,你呢?”

 

“…您想实现什么愿望?”

 

少年问着这个正笑眯眯看着他的人儿直接忽略了对方的自我介绍,似乎并不打算告诉对方自己的名字

 

“诶,我都做了自我介绍了,你这么无视掉我的话很没礼貌阿”

 

少年轻轻叹了口气无奈回答了他的问题,其实自己也记不清名字了…不知道为什么,无论如何回忆都无法想起自己的姓氏是什么,只记得…曾经有一个少年抓着自己的手甜甜地喊了一声“温莎”…也许这就是自己的名字吧?但这只是个梦而已吧…毕竟从有意识开始自己不就住在这破灯里面吗?怎么可能会有人类小孩儿喊自己……哦不,现在有了…

 

“……温莎,叫我温莎就好…所以你到底要许什么愿望?人类”

 

“…那…温莎,你能把称呼改改吗?你明明知道我的名字”

 

看样子这个人并不想许愿,那为什么要把自己喊出来?只是觉得好玩吗?温莎保持着绅士般的微笑,不生气,不能生气…不就是被打扰了美容觉吗?不就是因为他而差点呛死吗?

 

“唐晓翼,你到底要不要许愿?如果不许愿那我就回去了”

 

唐晓翼突然伸出手抓住他的手,一副就不让你回去的亚子(?)温莎愣住了,这个人类为什么能碰到自己……?

 

“许愿,当然许愿,但是在许愿之前我想再问一个问题”

 

“你当我是百科全书阿!”

 

唐晓翼摇摇头表示并没有这种想法,不顾他的拒绝(?)就问了起来

 

“你知道希哈姆家么?”

 

温莎沉默了一会儿紧皱着眉头似乎在回忆什么,又摇了摇头

 

“没印象”

“那好吧,那你能把希哈姆家的小公爵找回来吗?”

“不能”

“那你能干什么?”

“满足你的愿望”

“那找回希哈姆家的小公爵算是我的愿望了,能实现吗?”

“不能”

“……”

此刻仿佛无法沟通(?)

“但是你能许愿提供一些关于他的线索”

 

唐•莫名其妙执着于找小公爵•晓•差点把这个什么都不知道的神灯丢出去•翼放开了温莎的手坐了下来

 

“那我许愿能够知道小公爵的位置”

“你要说希望”

“……那我希望能知道小公爵的位置”

“满足您的愿望”

 

温莎动了动手指,突然在唐晓翼面前出现了一个影像……图书馆?这个图书馆不就是唐晓翼现在坐着的地方吗?

 

“…你是来讹我的吧”

“爱信不信”

 

唐晓翼扯扯嘴角,难得有人能把他气成这样呢…

 

3.

唐晓翼还是根据提示在图书馆内所有地方都找了个遍,别说小公爵了,连唐晓翼之外的其他人都没有,就差去老鼠洞敲门问问小公爵在不在那里了……果然这个神灯是在讹他!

 

“你已经实现了一个愿望,还有两次许愿的机会,要许愿吗?人……唐晓翼”

 

唐•满脸恨不得neng死他•晓•再也不相信许愿什么的•翼看着温莎一句话也没说,二人就这样对视了一会儿…还是温莎先开口打破了沉默

 

“神灯是不会撒谎的,只能说是你找人的能力太差了唐晓翼”

 

“明明是你报假情报!小公爵总不能住老鼠洞吧——!”

 

“……许愿吗?”

 

这人是一言不合就问许不许愿吗?唐晓翼深吸了一口气,不能先生气,不然显得自己太小气了(?)

 

“不许了…”

 

“那就下次吧,我先回去了,要许愿再叫我,记得别吹瓶口了”

 

“等等等等,先别走,留下来跟我聊天,反正我也没事情可以做”

 

“你可以去找小公爵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(其实这里还可以再添一段but再写下去感觉很…尬。?好吧明明就是越写越尬还很ooc,而且不是重点于是乎我又偷懒了?)

 

4.

唐晓翼第二次将温莎唤醒是在一次遇难后,与洛基失联,自己又身处在不知何处,莫名其妙被追杀到了这里,就在即将昏迷过去时那些人却又转头走了,温莎从神灯中出来看见的则是唐晓翼昏迷躺在地上的样子,也就在这种时候才会想起自己吧……温莎叹了口气,确认四周没有除了唐晓翼之外的人后才幻出实体从神灯中出来,将神灯收起来就带着唐晓翼去了一个隐秘的房子里(?不要问哪来的)

 

“唐晓翼,醒醒,你要是没许愿我可不会管你的死活”

 

温莎用手戳了戳唐晓翼的脸,但那人还是没什么反应,已经昏迷了过去…。温莎看着这难得安静下来的人,如果不是胸口还有起伏,说不定温莎就把他就地埋了(?)好吧…开玩笑的,温莎不会这么傻的,后果他又不是不知道。


估计他也不会立刻许愿了,还是先照顾他一下吧…只是为了不违背规则而已,才不是关心他…温莎这般想着

评论(4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